close



沒有錯,是清晨五點,我醒了。
其實四點就醒了,翻來覆去已經無法入睡,於是起床。

之前曾經努力想要當個晨型人,無奈屢屢失敗
而現在生活如此規律,總在晚上八九點就昏昏欲睡,然後又在清晨醒來
這兩天上了全天班,下禮拜一要開學了,好期待見到可愛的小朋友!

這就是當老師的生活嗎?
暑假時行政處室忙碌各自的業務,接近開學的時候老師漸漸回到學校備課、整理教室(現在小朋友也太幸福不需要返校打掃!)
學校慢慢熱鬧起來,我覺得我好幸運到了雨農國小,因為這裡的老師都好好,使我每天都心情愉悅的去上班。
這幾天也跟著曹老師整理班級、準備開學後需要的東西等等,老師給我的自主性很高,也會詳細回答我所有問題還關心我的生活
不論是在教務處裡還是跟著曹老師都感到很快樂,老師們都很和氣,不會給予我們過量的工作並且不斷地稱讚我們,我已經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環境了!
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,亂槍打鳥打到一間好學校,也十分幸運遇到了許多好老師,由衷的感謝著。

我本來就想要當老師,現在是越來越想要當老師,我好喜歡學校的氣氛,也許是因為待在雨農的關係吧。
每次曹老師跟別的老師介紹我的時候,都會說:「這位是廖老師,是新的實習生,很優秀喔!」這時候我心裡都會非常的雀躍,但不是因為很優秀這三個字,而是因為廖老師這三個字,已經不是愛育營的小妤姊姊了,是廖老師耶!!
而且,我的生理時鐘也快要跟小朋友一樣了呢,早早入睡早早起床。
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簡單中也有著小幸福,每天有不同的挑戰,但卻又有著某種規律。
雖然現在我還很難想像待在一個學校裡面好幾十年的感覺,除了安定外,一定還有種力量牽引著吧!

當老師也有許多辛苦的地方,但是曹老師是很熱情的老師,看她與家長溝通與跟小朋友互動很真心誠意,總是很有精神的忙東忙西
昨天我和小朋友一起整理教室,他們是曹老師之前帶的學生,我問他們你們都是給曹老師教的嗎?
小朋友說對,其中還有一個小朋友說:曹老師是個很好的老師。
小朋友不假思索的說出這句話,曹老師是個很棒的老師我知道,但總是聽其他老師跟我說的,此刻聽到小朋友主動說出這句話讓我很感動。
看他們都不在曹老師的班上,還願意回來幫忙整理教室,就知道學生有多喜歡老師。
因此,曹老師一定是個非常好的老師,雖然我早就不懷疑了。

我也想要有一天,有小朋友會跟別人說:廖老師是個很好的老師!

還有好多要學習地方,當老師的路也好長,除了實力也要有運氣
也許以後還有許多變數,但至少這段時間要全力以赴,等到機會掉下來的時候我才有能力接著呀!


今天是行政實習的最後一天,暑假也要結束了。




廖老師,加油!

每一天都是新的練習,我要一直這樣對自己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